网站首页 艺术简介 评论摘录 书法作品 山水作品 花鸟作品 最新作品 评论文章 艺术资讯 视频专栏 艺术历程 联系方式
评论摘录 ++更多

沈鹏 (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
郭子绪创作崇尚真率,追求一种质朴、自然的书风,因此,他的书法作品富有一种内在的美,不事雕饰,古雅之中天趣溢发,气机流宕,格高韵足,令人回味。

 

杨仁恺 ( 著名文物专家、书画鉴定专家 )
( 他的 ) ...

艺术资讯 ++更多
评论文章 ++更多
  艺术资讯  
 
『中国•现代二十人书法展』在日本举办
发布日期:2012/7/6 2:17:22
阅读次数:2060

『中国现代二十人书法展』在日本举办

 

王毅大使陪同日本高円宫王妃殿下参观『中国现代二十人书法展』

 

 

    200773日上午10点,在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先生陪同日本高円宫王妃殿下,前往东京都美术馆参观了『中国·现代二十人书法展』。当王妃殿下和王毅大使出现在展厅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现代二十人书法展』主办单位代表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学院院长刘洪友及夫人罗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爱平、上海大学教授赵白鹤、南京王羲之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王志华、东京都美术馆馆长真室佳武、产经国际书会理事长斋藤香坡、全日本书道联盟伊藤欣石、每日书道会越水春汀等中国驻日使馆人员和中日著名书法家也陪同参观了展览。

    在参观过程中,刘洪友院长向高円宫王妃殿下、王毅大使以及前来参观的日本著名书家,就中国当今书坛发展的趋势,以及二十位书法领军人物和他们作品的艺术特点一一作了详尽的解说。王妃殿下边观看边对本次展览的规模、水准予以高度评价,尤其对刘洪友院长在日中文化交流方面所表现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同时王妃殿下更希望刘洪友院长能使此类高水准的日中文化交流得以长足发展。刘洪友院长一再重申:我们将中国当今最有代表性的书家介绍给日本朋友,并在这种交流中,使中日的书法艺术交流向纵深方向发展;更重要的,通过这种交流形式,在文化艺术上进行平等而诚挚的对话的同时,从艺术精神的层面促进中日两国间的友好。此展除东京外,还将在名古屋、京都进行巡回展览,让更多的日本朋友更广泛地了解当今中国的书坛的现状、审美取向和民族人文精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分别在日本和中国举办了第一、二届全中国代表书家作品展第一、二、三届全日本代表书家作品展。今后,我们在保持这一传统的同时,予以进一步的完善。

    参观结束后,高円宫王妃殿下与中日两国的书法家们在东京都美术馆馆长室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网站首页 艺术简介 评论摘录 书法作品 山水作品 花鸟作品 最新作品 评论文章 艺术资讯 视频专栏 艺术历程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郭子绪教授个人网站 备案号:辽ICP备05026028号-3
设计制作:东方艺术工作室 恒昊互联网络